母親節將近,若你是孩子,想好要送什麼禮物了嗎?若你是另外一半,請謹記「安太歲前必先安太座」,切莫漫不經心!而究竟你每年挑選的禮物,是否有真正打進收禮者的心?今年 Jodo!透過問券蒐集了 500 名媽媽的「真心話」,盤點各位母親內心「最希望收到」和「最不想收到」的禮物,快來看看你的禮物是否有在好球帶內吧!

根據 Jodo!調查局統計,有 59.6% 的媽媽屬於「務實派」,希望收到「現金和禮券」!如果真的苦思不到要送什麼,現金會是項很不錯的選擇,讓媽媽想怎麼花就怎麼花!而最收歡迎禮物類別第二名則是「3C 用品」,手機和平板是媽媽每天都需要用到的東西,不論是工作、聯繫家人、或是閒暇時追劇,都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!

 

▴媽媽們最想要的禮物類別

雖然常常聽到媽媽們抱怨不想再收到吸塵器、氣炸鍋…等家電,但令人意外的是這次的調查結果,仍有 40.3% 的媽媽希望收到「家電用品」,細心的你可以觀察一下媽媽需要的是哪一類家事幫手!若前三名的類別單價偏高,有些超出你的預算的話,可以考慮看看第四名,能讓媽媽們好好放鬆一下的「身體保養類」,不論是一個下午的「SPA 療程」,或是最近流行的按摩槍,或許都是不錯的選擇!

▴媽媽們最想要的禮物清單

說完了媽媽們最想要收到的商品後,現在一起來看看讓她們比較不想收到的禮物種類有哪些?

 

「手工類」46.9% 拿下第一名,雖然卡片一定是最能展現心意的媒介,但或許搭配一些貼心的小禮物會是更恰當的選擇!而「衣物飾品」則以 33.1% 位居第二,看來要用衣物飾品打中媽媽的心,還是有點難度的!

 

▴媽媽們最不想要的禮物類別

 

除此之外,我們也蒐集了媽媽們曾收過最「哭笑不得」的禮物,並整理出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前 10 名排行榜,只能說…大家真的都很有創意,禮物項目可以說是包羅萬象!正在參考本文的你,挑的禮物是否榜上有名?千萬別花了錢還誤踩雷區啊!

 

▴媽媽們收過最哭笑不得的禮物單品

 

你是否已挑好今年要送的母親節禮物呢?相信對各位媽咪們來說,心意永遠是最重要的!不管送的是什麼禮物,今年母親節,記得一定要給媽媽一個擁抱和一句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