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吃錯比不吃更可怕!」身為三餐外食、朝九晚五的上班族,需要隨時補充各式保健食品,增加抵抗力、保護視力…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,但你是否常常花了大錢,卻常常忘記吃,直接放到過期?或是想到的時候,一口氣直接補充好幾種?

 

但你知道嗎?錯誤的用藥習慣,可能導致藥品相互影響,輕則降低吸收率,重則可能導致身體不適。以下 3 種常見的錯誤用藥習慣,都有可能適得其反造成身體負擔,快來檢視看看自己是否也常常在無意中「吃錯」了呢?

 

 

常見用藥錯誤 1:

藥物與保健食品混在一起吃

 

許多民眾一天會吃上好幾種保健食品,為求方便,通常會一口氣一起吞下。但事實上,多種保健食品或是藥物混著吃,容易相互影響而降低吸收率!專業藥師建議每次用藥至少間隔 2 小時以上,讓腸胃有充分時間可以吸收,而「 Pillgo 智慧藍芽藥盒」不只本身會有響鈴和閃光雙重提示,更可透過貼心的 APP 連線,為你量身打造「藥物保健行事曆」!

 

 

常見用藥錯誤 2:

忘記吃藥,甚至不記得是否已服用過藥物

 

對於糖尿病、高血壓、或高血脂等慢性病患者,不論是服用時間、或是服用劑量,正確的遵照醫師指示服藥非常重要。忘記吃藥、或是重複用藥,不只治療效果會大打折扣,更有可能造成身體負擔。

 

 Pillgo 具備特殊雙重感應技術,每次用藥時 180 度翻轉藥盒,確保於「正確的藥格」取出藥物,大大降低服藥錯誤的機率。搭配專屬 APP 紀錄,再也不怕忘記自己吃藥了沒,除此之外 Pillgo 還有貼心的親友連線功能,除了親友忘記吃藥你能第一時間收到通知,即使人在遠方,也可以透過 APP 紀錄,遠端查詢家人的用藥狀況!

 

 

常見的用藥錯誤 3:

服用的保健食品太多種,全是外文看不懂
 

大多數人為了收納方便,買回整罐的保健食品後,就會隨手把外盒的包裝丟棄。隨著保健食品越買越多,藥品的使用時機和食用方式全都忘記了⋯

 

「 Pillgo 智慧藍芽藥盒」內建 OCR 系統,只打開 APP 掃描瓶身,即時記錄藥物資訊,藥品名稱、使用期限等資訊都能清楚顯示!透過「智能辨識資料庫」,預先設定過敏源,當遇到藥物過敏,或是服用多重藥物時,藥物之間如有交互作用風險時也會即時警示,讓您用藥更安心!

 

 
在健保體系健全的台灣,取得藥物相較國外來說真的非常容易!據報告顯示,台灣人的用藥量足為美國人的 7 倍以上!尤其是年邁的長輩,通常需要同時服用多種處方,最容易遇到上述「錯誤用藥」的情形,相信也是許多子女日常的擔心。而「 Pillgo 智慧藍芽藥盒」的出現,可以有效的管控與提醒藥物、保健食品的服用時間,還能替你監督藥物間的交互作用,杜絕看不建的風險,進而降低服藥錯誤的可能,從此改變全家人的用藥習慣,成為全家專屬的藥物管家,才能越吃越健康!